close

TSNA/張繼元

全部由非SBL球員組成的大專明星打出氣勢,帶給老大哥莫大威脅,末節初打完都還保持領先,不過中華及時回神,決勝期拉出120攻勢,最後才得以7464笑納二連勝。

 

「兩塊豆腐都吃完啦,後面不是鐵球就是鋼球。」中華隊主帥張學雷清楚挑戰才正要開始,「最後一節我排出五個防守比較好的,才能夠贏球。」

 

雖然前戰以31分之差遭菲律賓擊敗,但大專明星隊隨即收斂心神,帶給中華莫大威脅,禁區外線都有攻勢,讓對手防不勝防,首節打完大專明星還以2217領先。

 

進入二節就看大專明星後衛林韋翰上演個人秀,獨自包辦全隊13分當中10分,和UBA新人王劉錚聯手率隊保持領先。

 

但是末節大專明星周柏臣五犯畢業,禁區頓失重心,加上兩位控衛林韋翰和彭俊諺,分別因傷及犯滿退場,中華才趁隙逆轉得勝。

 

上屆瓊斯盃中華以8774輕取光華,雖然這次中華少了曾文鼎、田壘及吳岱豪等多位主力,不過大專明星隊全由非SBL球員組成,實力更差一級,但卻打出士氣,奮戰精神連中華隊都欽佩。

 

「大專明星這場打得很好,他們的精神跟求勝態度都值得中華隊學習。」攻得全隊最高19分的李學林表示。林韋翰則攻得全場最高22分,劉錚也有129籃板貢獻。

 

另外稍早的澳洲與日本之戰,雖然有NBA資歷的田臥勇太沒上場,但面對澳洲仍是游刃有餘,最後便以9769輕鬆獲勝,取得本屆首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