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NA/張繼元

中華隊此戰以展現速度球風,帶給黎巴嫩極大威脅,可惜末節體力下滑,加上黎巴嫩中鋒Jackson Vroman在禁區一柱擎天,中華力拼後以8493不敵,吞下本屆首敗。

 

對於有NBA經歷的Vroman肆虐禁區,讓中華隊總教練張學雷忍不住想念起曾文鼎,「我從不知道自己跟小鼎感情這麼好。」身高208公分Vroman拿下全場最高24分外帶4助攻,不論進攻防守都有建樹。

 

中華隊開局就打出快速球風,在首節讓黎巴嫩疲於奔命,李學林在這節個人獨得10分,帶領中華以2918取得兩位數領先,加上另一位歸化傭兵Matt Freije在二節切入時扭傷腳踝,也幫中華隊增添利多。

 

不過李學林清楚還不到高興的時候,還在中場休息時提醒隊友,「之前日本對黎巴嫩也是領先10幾分,這種比賽他們追得很快。」可惜他憂心的狀況還是發生。

 

進入下半場黎巴嫩展開反撲,不但扳回劣勢,還一度領先達14分,但是中華隊奮戰不懈,靠著李學林的壓哨球,三節打完將落後追近到5分,

 

末節初中華雖一度將落後追近到2分差,但終究缺乏臨門一腳追平,才會含恨吞敗,上屆中華以完整陣容應戰,最後仍以13分之差敗給黎巴嫩,本次中華隊僅有陳子威一名兩米長人,卻還能跟對手競爭實屬難得。

 

黎巴嫩總教練Thomas Baldwin也相當讚賞對手表現,「我們跟中華是截然不同的球風,他們攻守轉換非常迅速,如果看快攻數據,一定是中華壓倒勝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