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TSNA/張德祥

擁有196公分94公斤的好身材,周柏臣在本屆瓊斯盃繳出平均15.3分、6.8籃板的成績,是大專明星隊的禁區屏障之一,不過看在昔日恩師、松山高中總教頭黃萬隆眼中,仍有相當幅度之進步空間。

 

「柏臣的運動能力、身體素質、協調性各方面都有所進步,技巧上卻是退步的。」黃萬隆惋惜道。

 

周柏臣走的原是排球路,國二才轉換跑道打籃球,手長腳長的他,HBL時期曾被黃萬隆譽為「最靈活的禁區球員」、深具未來性,更努力指導其前鋒動作,期望成長為全方位的長人。

 

相較於過去高中MVP的「風光」,周柏臣如今只能算是停滯不前,「他的攻擊手段僅剩下中距離,以及優於同齡對手的第一步完成切入,幾乎只能靠身高討生活。」黃萬隆表示,同時提點道:「希望他回到基本面,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,反覆練習背框、面框動作更是必要之事。」

 

黃萬隆另希望他的防守移位變得更加強勢,心態上的成長更是需要改變之所在,「要有和人競爭的企圖心,以他的條件,一場比賽搧個2記火鍋不是問題,但不能單靠天份打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