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NA/張繼元

雖然6戰吞5敗,大專明星本屆總共輸了119分,只在對實力明顯有落差的澳洲鱷魚獲勝,不過在最終戰對日本國家隊展現活力,總教練劉俊業也相當欣慰球員表現,「球員收穫很多,也希望往後能持續給大專球員機會。」

 

這次大專明星隊不僅來自UBA四強,成軍集訓時間更只有一個月,但劉俊業認為幸虧訓練紮實,「原本以為實力會差很多,但真的打起來其實還OK啊!」

 

今天(20)對日本更靠著拼勁,雖然一度落後達26分,大專小將持續拼鬥,最後以16分差作收,日本主帥Thomas Wisman也給予高度肯定,「讓大學隊參加瓊斯盃用意不錯,我也很欣賞這些年輕人的拼勁。」

 

劉俊業並進一步點出球員成長關鍵,「當遇到像黎巴嫩、伊朗這種等級對手,你對球的處理自然不一樣。」

 

他以練球找高中球隊當靶子隊為例,「每個都想硬吃,我告訴球員如果這樣就找女籃球員陪練好了。」當遇到成人級國家隊,自然難以用身體條件打球,迫使球員必須學會打團隊籃球。

 

雖然希望延續大專明星隊參賽,劉俊業仍支持以非SBL球員組隊,「這樣干擾比較少,像這批球員都能完整參與訓練,才不會影響球隊運作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