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看誰最可愛、比比誰最帥氣

七月十四日星期三 

中華男籃隊前鋒吳奉晟要陪

彰化縣芳苑國中小朋友

一起遊動物園、看瓊斯盃

 

【活動時間:七月十四日星期三中午十二點】

【活動地點:台北市立動物園 貓熊館外】 

n  緣起

一年一度的夏季籃球盛會 — 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即將舉辦,ESPN想邀請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,到台北現場來體驗籃球的魅力。透過救國團嚕啦啦協會的聯繫,打了電話給芳苑國中吳麗月校長,而當時麗月校長正在酷熱的天氣下,到彰化工業區向老闆們募款,希望可以為小朋友們買兩台冷氣。

 

2台冷氣都買不起的學校,果然,這個學校應該是符合偏鄉學校。 

其實,要將學生帶到台北,有些學校是不願意承擔風險,因為放暑假嘛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沒想到,不到3秒鐘的時間,電話另一端傳來麗月校長興奮的聲音,她說,他們學校孩子的家庭型態:外籍配偶家庭、單親隔代教養、高風險低收入等等,很多孩子沒有機會到城市去開開眼界,有這樣的機會給學生,她會全力配合!

 

n  台北樂活一日遊

彰化縣能有多偏遠呢?說起來也許您不相信,但芳苑國中的確是彰化縣瀕危小校,全部只有六個班級,一共一百二十三位學生,其中弱勢學生高達53%,面臨學子外流的問題,校園內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學子竟占全校48%

因此ESPN與台北市立動物園,決定要請小朋友們趁著暑假來趟台北樂活一日遊,七月十四日星期三中午十二點讓中華男籃隊前鋒吳奉晟先陪小朋友,一起去跟團團、圓圓以及哈雷、派翠克比可愛,下午奉晟哥哥要先回去練球準備晚上的比賽,而小朋友們則要一起集氣來幫帥氣的大專男子籃球隊加油,希望這群大哥哥們在瓊斯盃的第一戰可打出好采頭, 

 

n  圓滿

除了ESPN之外,台北市立動物園也非常熱心的允諾協助,葉傑生園長更是自告奮勇的要在活動當天擔任動物爸爸,有著這麼多的愛心與關懷,雖然芳苑國中的教育資源完全無法與都市學校相比,但相信此次的台北樂活一日遊,絕對可以為偏鄉學子在教育的道路上開另一扇窗。

 

n  活動流程

 

12:00 – 12:10          奉晟哥哥與芳苑國中同學在熊貓館外見面會

12:15 – 12:30          奉晟哥哥陪同學一起參觀熊貓

12:30 -  12:45           奉晟哥哥陪同學一起看無尾熊

12:45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學搭遊園車,奉晟哥哥要回去練球準備晚上的比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